close

演講  

就在鶯歌商工「未來生涯競爭力」的演講結束後,

有一位二年級的女同學主動來台前,

向我請教該如何精進自己的演說能力?

因為她自己本身也有參加一些演講比賽,

但總覺得自己沒有太大的進步,

於是當下跟他分享了自己學習演說的三個歷程:

 

1.找尋偶像

我會立志成為專業的講師並學習演說能力

是因為我在大學時期透過週末聽演講的習慣

(3年之內聽超過100場的演講)

不斷接觸許多各個領域專業的講師

讓我擁有了許多觀摩別人演說的機會

俗話說的好,「模仿是成功的捷徑」

 

2.把握機會

在學校時我會把握平常可以公眾發言的機會,

因為我深信表達能力與上台的次數有正相關,

像是做班代、擔任小組報告人…..等等。

而這時最自己最需要的是「舉手的勇氣」

於是我在大學時也參加跨校性社團

讓自已擁有更多與陌生人互動

和需要常在群眾面前說話的機會。

 

3.接受訓練

最後在大學三年級時我也順利通過了

大專生涯發展協會講師培訓團的選拔

接受為期一年的專業的講師訓練

過程中就像超級星光大道一樣層層把關淘汰

最後以第二名的成績結業。

 

【學習資源推薦】

1.推薦活動:NHP卓越生命體驗營(http://goo.gl/zuc4Du)

2.推薦書籍:跟TED學表達,讓世界記住你(先覺出版)

3.推薦影片:王者之聲(The King's Speech)

勤智_150g銅版_海報(G全)_100張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生涯顧問-許峻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